四川唯一!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唐家河环志站成立

2021-04-01 15:44: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苟小华 摄)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4月1日,2021年青川唐家河紫荆花节启动仪式在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举行。启动仪式上,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常务副主任钱法文宣布,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的鸟类环志工作纳入全国鸟类环志管理体系,加挂“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唐家河环志站”牌。

“四川唐家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眠山摩天岭南麓,是西南地区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迁飞通道,开展鸟类环志活动对于监测侯鸟种群动态、研究迁徙规律和保障迁徙安全等具有重要的意义。”钱法文介绍,唐家河环志站目前是全国鸟类环志中心在四川唯一挂牌环志站的单位。

据了解,唐家河保护区是鸟类重要的栖息地和迁徙通道,现共记录到鸟类320种,其中42%为候鸟和旅鸟。国家Ⅰ保护鸟类12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61种。其中,国家Ⅰ级主要有金雕、白尾海雕、绿尾虹雉等,国家Ⅱ级黄腿渔鸮、凤头鹰、斑头鸺鶹、红腹角雉、红腹锦鸡、血雉、勺鸡、鹰雕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