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载32吨柴油罐车侧翻泄漏 多部门奋战10小时成功排险

2021-04-07 16:3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廖涛 张海涵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4月6日上午,位于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国道543路段,一辆载有32吨柴油的油罐车在下坡转弯时发生侧翻,导致油罐车顶部破裂,现场大量柴油泄漏流淌,情况十分危急。

上午9时06分,广元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辖区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并联系应急管理局、中石油、环保等部门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经现场勘察并询问现场知情人得知,该油罐车侧翻处是下坡急弯路段,油罐车侧翻在路边排水沟处,车顶与山体进行碰撞后,车顶发生破裂,且车顶加油口螺丝松动,不断有柴油从破裂处和车顶螺丝松动处漏出,空气中弥漫着呛鼻的柴油味,稍有处置不慎,极有可能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对事故现场前后500米范围实施警戒,并迅速架设水枪阵地对罐体和油箱进行稀释降温,在水沟处每隔20米设置一个拦截坝,对流淌出的柴油进行围堰,随即利用柴油桶对破裂处泄露柴油进行盛装;堵漏组利用无火花工具对裂开处进行堵漏,防止柴油继续从松动处漏出,同时提请地方政府协调具有倒罐功能的罐车和设备到场实施倒罐作业。

下午17时,中石油倒罐车到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在喷雾水枪的掩护下,协助中石油工作人员实施倒罐。19时10分,经过10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险情成功排除。

(视频、图片由广元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