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造”建材有多强?52家企业130余种产品集中秀

2021-05-13 10:30: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 燕巧)沃尔特管业产品取得7项国家专利;天信石业产品进入卢浮宫作为修缮材料……5月12日,为期两天的“广元造”建材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广元市澳源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全市52家建材企业携130余种产品集中亮相,吸引省内、市内国有投资、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监理、设计等300余家企业前来采购。

近年来,广元市委市政府突出招引与培育并举、增量与提质并重,通过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发展建材产业,“家居建材、新型材料是广元市‘6+2’新型工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广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毛端喜介绍,当前,广元市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在交通建设、城市更新、海绵城市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大力推广应用本地建材,这既是畅通国内大循环题中之意,也是进一步挖掘地方经济潜力的重大举措。

“下一步,广元市将强化政策支撑,研究制定‘广元造’建材产品支持措施。”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表示,广元市要建设集采平台,整合全市建材市场资源;组建行业联盟,助推建材行业创新发展;跟踪督办落实,确保产销对接取得实效。

截至2020年底,全市建材家居产业规上企业138家,实现工业产值252.4亿元,“广元造”建材产业已覆盖建材产品生产、设计装饰、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等上中下游全链覆盖、全链发展,并培育出新型铝基材料、绿色钢铁、环保建材、装配式建筑部件等100余种绿色优质产品,深受市场认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