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买的食品安全吗?广元现场抽检19个品种80个批次食用品

2021-05-18 15:58: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高志农)“就抽这家吧!”9点30分,剑阁县下寺镇新城丽景综合市场,一批特殊的客人走向罗永开夫妇的猪肉摊前,取样、称重、付款、密封、确认、冷藏,并出具抽样检验告知书,网上录入食品抽检系统……

5月17日,广元市2021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检阶段在剑阁县拉开。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效能监督员等见证下,广元市、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现场随机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蔬菜制品、酒类、粮食加工品、饮料等6大类14批次食用品。

今年4月以来,按照省市场监管局的安排部署,为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广元市启动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通过网络调查问卷,对收集到的8702份问卷进行汇总,分析显示公众对对猪肉、食用菌制品、牛肉、火锅调味料、白酒、小麦等品种及大型超市商场食品安全关注度高。

“根据公众点选占比,我们选取了群众关注度较高、与生活关系密切19个品种80个批次进行抽检。”据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抽样场所主要涉及大型商超、路边早夜市、烧烤摊、农集贸市场、学校及其周边、便利店等,抽取品种包括猪牛肉、淡水鱼虾、酱卤肉制品、火锅调味料、酱腌菜、白酒、大米、小麦粉、纯净水等食品。对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查处,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市场监管部门抽检流程合理规范、抽取的品种具有代表性,我很满意。这次活动让我们群众收益很大,增强了食品安全信心,让消费更加放心。期待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消费者代表赵朴生表示。

在随后的几天,抽检人员还将前往苍溪县、旺苍县、利州区、经开区,对全市辖区重点食品全域覆盖抽样。

据悉,此次“你点我检”现场抽检80个批次食品将集中送至四川省食品药品检验检测院进行检测,6月21日将公开公布检测结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