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2021-05-26 11:4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乐虹辰)记者从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5月25日,广元市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

无症状感染者: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2019年8月出境,在巴基斯坦一水电站做厨师,2021年5月3日从巴基斯坦乘坐CZ8140航班回国,5月4日入境湖北省武汉市并实施集中隔离,5月19日集中隔离满14天后返回广元市闭环转运至昭化区实行居家健康监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之前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021年5月25日,健康监测发现核酸检测阳性,已转至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诊疗,经广元市医疗救治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广元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依规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同时,及时组织开展流调工作,对其居住区域进行封控消杀,并开展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后续情况将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公布。

温馨提示:

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仍然严峻。希望广大市民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警惕,做好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少聚集,若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哨点诊室诊治。请广大群众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降低自身感染风险,构筑全人群免疫屏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