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这17张手写卡片背后的感人故事……

2021-05-28 15:43: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广元频道 高志农)“可爱的天使们,早上好!”5月24日清晨,一声甜美的问候划破了妇科住院病区的安静,12床患者谭老师及其家人抱着一束束鲜花来到护士站,将手中的鲜花一一递给医护人员,还将亲手写下的感谢信和17张感谢贺卡送给了医护人员,向她们表达感激和祝福。

31岁的谭老师是高三的英语老师,眼看高考迫在眉睫了,身体却出现了不适,5月18日晚,因腹痛难忍急诊收住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

谭老师虽身在医院,心里却时时刻刻牵挂着自己的学生,不想缺席孩子们最后的冲刺阶段。谭老师的担忧,细心的医护人员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这是我第一次做手术,第一次住院,我很害怕,但你们的存在,让我感到了温暖和爱。很多人说,这是医生护士的职业素质,我也是工作的人,我相信其中有你们高标准的职业素养,但我亦能感受到除了职业素养之外的温情,那是你们发自内心的关心和爱护……”

“18日晚上急诊入院,记得贾凌彦医生耐心的给我介绍病情怎么治、如何治对我来说是最佳选择。又听说我是高三老师,不愿错过孩子们最后的冲刺阶段,及时和主治医生谢珊莉主任商量,都夜里11点了,听着他们专业的探讨,我真的很安心……”

经过一系列检查和评估后,以最快的速度为其安排手术治疗,手术过程十分顺利。住院期间,在医护人员无微不至的关怀下,谭老师很快便康复出院了。

“谢珊莉医生,看到你就有安全感”

“刘护士长,你既有护士的专业态度,又有天使般的温情”

“胥金凤护士,你每天重复做的那些工作,我未必能做到,而你总是耐心细致地做完,而且你的声音里总带着欢愉”

“手术前不断安慰、鼓励和让我安心的麻醉师王燕医生,你说你会从头到尾陪着我,那会儿我真的很安心”

“术后做理疗的范护士,‘玉容谁得顾,倾城在一弹’用来形容你太贴切了,但我想你的心灵比这更美,因为我在写你的时候,总想找最美的词”

……

能这么快回到孩子们身边,完成陪他们一起走过高考的最大心愿,谭老师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她亲笔为每位医护人员写下了感谢和祝福的卡片,还给科室写下了洋洋洒洒千余字的感谢信。

“我想真诚地赞美你们,赞美你们的专业,你们的奉献,你们的每一丝温情,你们的每一份关爱,你们的每一滴汗水,你们的每一份呵护。还有很多想说的话未说,只想让你们知道,你们的每一份付出,我们都记在心底,不会忘记。”

一股暖流涌上医护人员的心田,平日里工作中的辛苦、委屈顿时烟消云散。出院前,医护人员把美好的祝愿和出院后的注意事项写在科室特制的卡片上送给了谭老师,还同谭老师用相机记录下了生命中感动的一瞬间。

“患者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在感动中,妇科的医护人员表示,要全心全意为患者着想,站在患者角度,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提供满意服务,让温暖和爱在医患之间细水长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