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识别假冒伪劣食品?广元市市场监管执法队员来教你

2021-06-22 12:5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朱荣杰)6月22日上午,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2021年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广元市利州区市场街永隆百货购物中心广场举行。

上午9点,永隆百货购物中心广场人潮涌动。广元市、利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12个成员单位设置了食品安全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假冒伪劣食品,开展快检开放日和食品安全承诺签名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

活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是假冒伪劣食品展示区。如何鉴别假冒伪劣产品?是现场市民问得最多的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示区展示了烟、酒及奶制品等老百姓生活中的必需品,市民参观产品后纷纷表示,这些假冒产品以假乱真,不好区分。为了让市民能区分假冒伪劣产品,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专人进行讲解。

“茅台酒包装上只要印有专供、特供的字样基本都是假的。”现场,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白培侠拿出一瓶印有“专供”字样的白酒给现场群众讲解,白培侠介绍,购买烟酒等产品首先要看包装,一般假冒伪劣食品都是来自手工小作坊,外部包装粗糙,其中,酒类产品印有“专供”“特供”等字样的都是假冒伪劣食品,这些酒厂从没有生产过此类产品。

“要求他提供发票,发票上要清清楚楚的打印上产品编码。”白培侠告诉记者,杜绝假冒伪劣食品要认准正规的购买渠道,要在大型商超、专卖店购买及提供正规发票的门市购买,发票上要打印上产品编码,假如购买了假冒伪劣食品,维权也方便。

据介绍,本次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