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⑥丨未来五年,党的建设这样干!

2021-09-02 17:57:0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袁茹莉)9月2日,广元举行解读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党的组织路线必须服从和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发布会上,广元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徐贵明表示,未来五年,广元将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向大局聚焦、向中心聚力,奋力为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立根铸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党的政治建设责任制,完善政治素质识别、评价和考察机制,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引导党员干部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在强执行、抓落实、促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突出固本强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大抓基层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增强政治功能,实施强基固本工程,扎实推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新兴领域组织覆盖、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优化提升行动,强化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促进基层党组织在推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突出选贤任能,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把干事创业作为评价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加强领导班子专业化能力建设,选优配强“一把手”,大力培养选拔高学历优秀年轻干部,切实提高干部选任科学化水平,深化公务员分类管理,着力打造担当作为、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执政骨干队伍。

突出广聚英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紧扣广元未来发展需要,持续实施“四大聚才计划”和“蜀道英才工程”,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打造川陕甘结合部人才高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