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广元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⑪丨发展数字经济,广元大有可为

2021-09-03 18:59: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袁茹莉)9月3日,广元举行第二场解读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

防控疫情、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一件件大事都在彰显数字经济的重要作用。本次党代会也把“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纳入产业振兴之一,广元将如何乘势而上,更好发展?

对此,广元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盛锦表示,全市经信部门将勇立潮头、干在实处,着力抓好三个方面重点工作。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巩固发展平板电视、雷达整机等数字产品制造业,突破发展行业信息化软件开发等数字技术应用业,大力发展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产业,高标准规划建设广元市数字经济产业园。

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技术在铝基材料、绿色家居、电子信息等产业的创新应用,大力发展智慧农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旅游、数字康养等新业态,全面拓展数字化领域。

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深化数字技术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推广,创新发展惠民信息化应用,推进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等建设,加快构建智慧城市体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