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举行建队仪式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2021-10-13 22:22: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纪念日这天,清脆嘹亮的中国少先队队歌回荡在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学术报告厅内,该校一至七年级全体师生及教工团支部齐聚这里,隆重举行了“高举队旗跟党走 我与祖国共成长”建队仪式暨少工委成立仪式。

全体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庄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少先队员的护卫下入场,队员们唱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队旗高高飘扬,歌声铿锵有力。随后,共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书记乔露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少先队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工作委员会的批复》,并在现场进行了揭牌仪式。该校大队委姜婷婷宣读了中队成立决定及聘任辅导员名单,并为新建中队颁发了聘书、授中队旗。

共青团广元市利州区委员会书记乔露为该校少工委授牌

“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牢记‘少年先锋队’的光荣称号,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广元市利州区万达实验学校校长助理余思孟对预备队员、少先队员及团员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并嘱咐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工作者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规范少先队组织建设,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少年儿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少年儿童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让党、团、队三面旗帜在少先队员心中高高飘扬。

一年级新入队少先队员宣誓

“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会以大哥哥大姐姐为榜样,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今日正式入队的小队员何昱彤兴奋地说。

万达实验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徐荣升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

据悉,当天共有21名新队员光荣地加入了少先队组织,活动在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中达到了高潮。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激扬了学生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而奋斗的潜能,增强了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引领广大青少年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万达实验学校教工团支部青年教师代表为七年级少先队员佩戴大号红领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