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化武被聘为广元市昭化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2021-10-19 11:0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廖琳 王菲菲)10月19日,记者从广元市昭化区少工委获悉,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被聘为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李化武,1933年出生于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原紫云乡)一个贫农家庭。1951年,18岁的他报名参军奔赴抗美援朝前线,1952年12月,在乔岩山阻击敌军的战斗中不幸被敌方炮弹击中,昏迷三天三夜后,彻底失去了双手和右眼,成为“一级伤残”。此后李化武先被送回黑龙江北安医院,后经过多方治疗,1956年进入荣军院生活。1963年3月,身体康复并用残臂学会基本生活技能后,李化武告别荣军院,回农村老家自立自强生产生活,凭着坚强毅力,养活了一家老小。如今88岁高龄的李化武仍赴机关、学校、企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义务宣讲。2021年6月,李化武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今年10月,李化武在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后,再次燃起了报效祖国的情怀。他回到昭化老家,为少年儿童讲述抗美援朝的故事,用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和身残志坚、战胜困难的坚强意志鼓舞着每一名少年儿童。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李化武爷爷为榜样,向革命前辈学习、向英雄学习,一定传承和发扬好英雄精神,让英雄精神融入血脉,融入学习生活,融为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国家需要英雄,英雄需要尊崇,尊崇造就英雄,英雄引领社会。近年来,昭化区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崇尚英雄的良好氛围,遵循青少年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把英雄精神教育融入学科建设,通过教育灌输,让英雄精神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牢牢扎根,从中汲取昂扬奋斗的力量,不断激励昭化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传播正能量、凝聚精气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