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广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①丨全会形成哪些重要成果?

2022-01-12 16:59: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燕巧)1月11日,广元召开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和《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决定》。1月12日,广元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广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广元常委、秘书长杨浩介绍,全会议题重大、内涵丰富、富有成效,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两个《决定》。

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点任务、重要要求和具体举措作出了系统安排部署,有利于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中,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坚定践行者,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的决定》。全会立足市情实际,对标国家和省战略部署找结合点,遵循国家和省各项要求找发力点,对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典范城市明确阶段性目标、部署“六大支撑”工作以及“五个方面”发展环境保障。这些部署,将为广元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开辟新的路径,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另外,全会全面展示了市委八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部署提出要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