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广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接下来有哪些安排?

2022-01-12 17:05: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燕巧)广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这次全会明确提出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并审议通过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

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上,广元接下来将进行哪些安排部署?1月12日,在解读广元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上,广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郑娟从4个方面介绍了12项具体部署。

对标“学史明理再深化”,作出两项部署。一是完善党委(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通过教育培训、理论宣讲、“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蜀道文化大讲堂、青少年思想政治理论课等多形式多载体,深化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二是建立形成“四史”教育常态化机制。分层分类推进,面向广大群众,明确提出要常态开展“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作为群众大会、农民夜校、中小学生实践教学固定内容,结合唤马剪纸、薅草锣鼓等传统文化,丰富学习教育形式。面向党员干部,明确指出要将“四史”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计划、每届党委班子党史专题读书班及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

对标“学史增信再锤炼”,作出三项部署。一是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开展经常性政治体检;三是巩固涵养良好政治生态。

对标“学史崇德再提升”,作出四项部署。一是深入挖掘伟大精神中的广元印记,推出一批具有广元特色的“四史”课程、“四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精品线路、红色文艺精品。二是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三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开展年轻干部“墩苗计划”,注重使用有实践经验的高学历优秀年轻干部,深化“四大聚才计划”。四是深化干部纪律作风整顿。

对标“学史力行再出发”,作出三项部署。一是勇于担当作为,强调加强知责明责担责教育,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二是增强斗争本领。认真研究解决广元发展难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完善重大风险隐患分析研判、防范化解机制。三是大兴实干之风。健全权责明晰、分工明确的领导班子确保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谋发展、抓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