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广元有了“动车之家”,每天10多趟动车睡醒迎接你

2022-01-13 11:3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袁茹莉)动车每天在高速铁路上飞奔,忙着把人们送出门送回家,人是开心了,但动车却常常累得气喘吁吁,想没想过给动车安个家呢?想没想过怎么让它们好好休息为客人更好服务呢?

细心的广元人想到了。去年12月26日,广元建成了一个动车所存车场,通俗地说,就是动车的“家”,动车跑累了,就在这里休息睡觉。目前共建成3条存车线,可满足6列短编动车组同时停放,就是说,6个“动车大小伙大姑娘”,可以在这里过夜,好好睡一晚,第二天继续全国跑,把南来北往的旅客送到想去的地头。这不,1月10日,广元—贵阳北、峨眉山—广元动车就开通了。

当然啰,晚上也有专人为他们服务,你懂的,高强度跑了一天,身也累,心也累,检查一下、按摩一下、心里测试一下,都是少不了的,我说的是,晚上有专门的机车师傅侍候他们,巡视检查他们的机器零件设备,保证健康安全睡好觉,第二天满血复活为你服务。

有人开玩笑,这些“动车大小伙大姑娘”经常晚上住在广元,会不会生出“小动车”呢?哈哈哈,你想多了。但广元“动车之家”还会有更多动车“生”出来是真的,因为这个存车场才建了一期,后面还要建,也就是说还要停更多动车,让更多动车晚上在这里过夜睡觉。

忘了告诉你,广元这个“动车之家”,是全四川省除了成都之外,动车的第二个“家”哦,也就是说,每天在在四川、在全国奔忙的那么动车,若要在四川过夜的话,大多数在成都睡瞌睡,其余的在广元睡瞌睡。

动车在广元过夜有什么好处呢?除了广元人心思细心思活,为别人想得多外,更多就是方便广元来去广元的客人。为什么这么说?你想啊,动车每天一觉睡醒,精精神神清清爽爽迎接你从广元首发,是不是很爽,一上车全是空坐位,任由你挑任由你选,是不是很安逸。目前每天经过广元的动车有120多对,再加上从广元首发的动车,差不多几分钟就有一趟动车过广元,对从广元出发的客人或外地来广的客人,都巴适得板。

好消息告诉你,广元此前每天首发的动车有6趟,这次“动车之家”首期建成后,广元火车站根据铁路客运布局,又新增了始发动车6趟,具体为:C6202 、C6201广元—成都东,C6276峨眉山—广元,C5991广元—贵阳北,C9966万州北—广元,C6433广元—万州北。1月10日已开通两趟,剩下4趟即将开通。

作为正在加快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和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广元来说,人们在这里坐动车进出就像坐公交一样,真是舒服得不要不要的。广元欢迎你,走起!

(广元国际铁路港管委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