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搞建设|广元利州打好项目招引“组合拳”

2022-09-19 17:1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冯小珈)总投资4.5亿元的四川川娃子火锅食材产业园项目将于9月底前签约;总投资1.25亿元逸活泉匠优质天然饮用水生产项目将于10月底前签约……连日来,广元市利州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不断刷新“成绩单”。

这一张张“成绩单”背后,是利州对“招大引强选优”目标导向的坚守。今年以来,利州区克服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不仅在产业项目建设上树立速度意识,还在产业项目招引上树立竞争意识,全力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抓项目,必先抓招商。今年,该区改变传统招商模式,选派精干力量在成渝、中原、长三角、珠三角4个重点招商区域组建驻点招商小分队,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精准招商。”利州区驻外招商小分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减少疫情对项目招引的影响,招商小分队还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通过“云推介”“云对接”等云方式,有效保障疫情防控下项目洽谈“不断线”、招商引资不停步,打好线上线下招商“组合拳”,进一步增强招商精准度、实效性,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服务企业不松劲。

今年1—8月,招商引资到位市外资金86.41亿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80%;新签约项目21个,亿元以上项目18个,总投资56.94亿元。项目涉及火锅食材、食品与发酵产业、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服装加工等多个领域。

“前期和招商小分队洽谈十分满意,之所以准备在利州扎根,因为我们公司的发展规划与利州的发展需求十分契合,加之利州作为主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强劲,营商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四川川娃子火锅食材产业园项目总经理唐磊表示。

下一步,利州还将主动出击拼项目,抢抓项目招引机遇;紧盯食品饮料、机械电子两大主导产业,围绕商贸物流、现代服务、生态康养旅游三大优势产业,聚焦火锅食材、汽车零配件上下游产业链,一手抓存量,一手抓增量,开展高质量精准招商,让一个个优质项目在利州大地上落地生根。(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