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前,广元将开展每周两次全员核酸检测

2022-09-26 19:12: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9月24日至10月31日,广元按照每周两次的频次开展11轮全员核酸检测。”9月26日,广元召开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

袁茹莉 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8月中旬以来,广元先后应对多轮疫情冲击,累计报告感染者41例。近期,省应急指挥部通报了几起聚集性疫情情况,全市各医疗机构要汲取教训,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要求,并认真学习“院感防控明白卡”,牢牢守住院感防控底线。

距国庆假期只有5天的时间,广元作为“入川首站”,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是重中之重。目前,广元市应急指挥部成立7个工作组,专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督导,广元市卫生健康委也成立6个工作组,深入县区和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检查,检查时间将持续到10月底。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主线,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继续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广元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峰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