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春节在剑门③丨日接待游客37814人次 剑门关景区旅游强势复苏

2023-01-23 22:45: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乐虹辰)1月23日,大年初二。7点30分,家住县城的李艳与同事一起来到剑门关景区南大门时,等待进入景区的游客已经排成了长长的两列队伍。短暂的早会后,她来到自己的岗位——检票台。

1月23日,剑门关景区游人如织

“游人可以进入景区!”8时整,对讲机传来指挥部的命令,她与另外4名同事开始忙碌起来。她上午主要是引导网上购票的游客验票进园,“打开购票信息,验票扫描,核对信息。”

“今天是工作以来游人比较多的一天!”李艳在剑门关华侨城已经工作3年,一直从事检票工作。“个人觉得,网上购票的游客和景区现场买票的游客差不多一半一半吧。”

经过三年的“沉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景区旅游强势复苏,据剑门关华侨城北门剑阁县旅游大会战指挥部大屏显示:大年初一,景区进园游客18900余人次,与去年同比增加超50%。

1月23日,游人有序进入剑门关景区

中午1时,艳阳下,站在老108线剑门关景区路口,剑阁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剑门中队队长魏芙蓉时而指挥来往的车辆,时而拿出对讲机通知各点有序地进行分流,时而安排骑警到车辆较多地段帮助引导。

7点30分之前到达指定地点,“9点半过车辆就多了,不引导好就容易造成堵塞。”随着游客车辆的逐渐增多,北门停车场饱和、南门停车场饱,剑门关镇街道上也渐渐饱和,“要把车辆引导到临时停车场、剑门关古镇部分企事业单位,还有当地村民院坝。”

1月23日,魏芙蓉正在指挥来往的车辆

剑阁交警在剑门关景区投放了70多名警力。根据预案,车流量不是特别大的时候,实行小环线行驶,高速路下来直接到景区;遇到车流量出现拥堵的情况,就实行大环线行驶,高速路下来,经过下(寺)普(安)快速通道、杨家湾、翠云廊、到达剑门关景区。

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国家5A级旅游景区、温泉、剑门豆腐等金字招牌及春节景区众多的活动,引得游客人数大幅增加。为保障冬游剑阁的游客玩得舒心、暖心,剑阁县31个行业部门、重点乡镇的500余名党员干部及志愿者参与保障服务。

据统计,22日12时至23日12时,剑门关景区接待游客37814人,同比增长80%。

预计,24日,剑门关景区将迎来春节大假的首次旅游高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