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2万游客聚青溪,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3-02-06 10:2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曹琳)舞古城、接福入城、兔子舞、吃龙汤圆闹元宵、“华美汉服,花灯巡游”猜灯谜……2月4日晚,“古城固若金汤 青溪等你团圆”元宵节活动在青川县唐家河旅游区青溪古城开幕。

“活动太精彩了,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过了。”跟着巡游队伍游客熊先生边看边拍。随着疫情阴霾的散去,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加速释放,青川县文旅市场强劲复苏。

活动现场,两支舞龙队登场,领头者执杖指挥龙头,龙身跟随龙头前进、后退、变队,时而漫步徐行,时而疾驰跳跃,时而腾空起舞,赢得了现场观众大声叫好、鼓掌欢呼。

兔子舞是这次活动的一大亮点,领头的工作人员身着汉服、头戴兔子发箍站在水街两旁,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大家纷纷加入狂欢的队伍,一起蹦蹦跳跳至钟鼓楼,尽情欢乐。

“这个兔子舞真有意思,虽然我和大家不相识,但还是能够一起开心的互动,氛围真好,我已经有很久没有参加过这么热闹的活动了。”游客陈女士一边跳着兔子舞一边告诉记者,她是定居在成都的达州人,趁着周末到青溪古城旅游,正好赶上了元宵节活动。

历史厚重的古城、精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前来。星月广场、县衙、东瓮城墙……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

“还有哪桌需要添汤圆的?”“我也还想再来几颗。”“别急,别急,我一个一个来给你们盛。”一边活动热闹非凡,一边元宵又香又甜。在古城的钟楼北街,游客们围坐在事先搭好的小桌旁,开心的吃着汤圆。

“自己包的汤圆好像格外软糯香甜,这也是我第一次和这么多人在一起吃汤圆闹元宵,太热闹了,小时候的年味又回来了!”泸州游客赵青翠对本次的活动赞不绝口。

看演出、逛古城、猜灯谜……尽管活动过半,游客的热情却依然不减。

据介绍,元宵节期间,唐家河旅游区共接待游客4.72万余人次,较2019年增长70.1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394.96万元。

“本次活动的游客量远超预期。”青川县文化旅游和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元宵节活动举办的非常成功,全县旅游市场将再度升温,进一步提振了文旅消费市场从“开门红”变“长红”的信心。(青川融媒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