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口腔健康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2023-02-09 20:13: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摄影报道)2月9日下午,广元市口腔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在广元口腔医院揭牌。

广元市口腔健康科普教育基地位于广元口腔医院,功能面积约350平方米,分为口腔健康教育展区、科学刷牙、模拟牙科、爱牙讲堂四大功能区。基地成立以后,将充分调动全市医务工作者和科普专家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致力于向公众传播正确的口腔健康知识和牙病防治措施。

口腔科普体验区

为什么将口腔健康科普基地设在广元口腔医院?

据悉,广元口腔医院是于2001年发展建立的二级口腔专科医院,于2013年被确定为“九广合作项目医院”。拥有全市唯一的口腔黏膜科室和全市唯一的数字化制造中心,并在广元市率先开展全口、半口无牙颌种植,院内住院部、中医科等部门科室配置齐全,有利于开展口腔疾病综合治疗。

近年来,广元口腔医院积极承担实施广元市“健康口腔行动”,自2019年7月启动以来,面向市内各社区、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共计16000余人开展健康口腔行动系列科普义诊活动90期。

“我们每年都会根据不同年龄段人群开展口腔健康科普及免费义诊、讲座等活动。”广元口腔医院院长王玮介绍,接下来,该院将以口腔健康科普基地为依托,联合各学校、养老院等机构,通过开展培训、展览、义诊等活动,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研学基地,促进全市及毗邻地区群众的全生命周期口腔健康水平向更高层次发展,为“健康广元”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