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高原上的速度与激情!2023中国·曾家山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23-09-11 10:2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张敏)9月10日,2023中国·曾家山公路自行车赛在广元市朝天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曾家山开赛。

经过激烈比赛,每个类别角逐出了前三名。高志农 摄

此次比赛以“骑行亚高原 运动曾家山”为主题,由广元市人民政府、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运动员及外国友人200余名参加了此次比赛。

曾家山地质景观独特,负氧离子含量高,超过33000个/平方厘米。此次比赛线路根据曾家山特有的地形地貌设置,全程环绕曾家山景区进行,贯穿旅游公路、旅游景点、林海、沟潭,“氧吧里的骑行”可让参赛选手更好地感受曾家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此次比赛路线根据曾家山特有的地形设置。朝天融媒供图

来自国内外的200余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朝天融媒供图

本次比赛设竞技组和骑游组两个组别,经过激烈的争夺,来自湖南的选手李思获得竞技女子组冠军,来自意大利的选手Vitalii Novakovskyi获得竞技男子青年组冠军,来自云南的选手陈荣华获得男子大师组冠军。

9月10日,2023中国·曾家山公路自行车赛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朝天融媒供图

9月10日,2023中国·曾家山公路自行车赛在广元市朝天区举行。高志农 摄

近年来,朝天区依托曾家山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主动把体育融入大生态、大健康格局,强力推进“体育+”持续健康发展。建成曾家山体育公园、壁虎运动乐园飞拉达、曾家山国际滑雪场、马头岩(单板)滑雪赛事中心、门球活动中心、318房车营地等一大批体旅融合精品项目。成功举办全国老年人门球赛、全国女子门球赛、中国·曾家山国际越野赛、国际山地超级马拉松赛等一系列大型赛事活动。

目前,朝天区已成功创建为四川省山地户外运动基地、四川省体育产业示范基地,正加快创建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