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降雨点在苍溪 新一轮强降雨广元成功转移2053人

2023-09-20 09:13: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敏 综合四川应急)18日7时至19日7时,我省多地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最大为广元市苍溪白山205mm。今(19)日上午,记者从广元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上午7时,广元全市3个县(区)、24个乡(镇)共提前转移避险442户、2053人。

本轮强降雨苍溪县黄猫垭镇发生滑坡,一村民家受损。广元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在此次强降雨期间,苍溪县黄猫垭镇高台村发生一起滑坡灾害,一户村民4人成功避险。9月18日17时,广元市地灾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地质灾害风险黄色预警,苍溪县地灾指办接到预警信息后立即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了苍溪县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并通过值班电话、短信预警平台、微信群、QQ群向辖区内所有乡(镇)、村社干部和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员发送了预警信息,要求各地加强值班值守和地灾隐患风险排查,全力做好监测预警和主动避险转移工作。

21时,苍溪县地灾指办再次与县气象局会商后,发布了地灾气象风险短临红色预警。黄猫垭镇党委政府接到短临预警后,立即组织辖区内干部群众开展隐患风险巡查排查,并组织指导群众果断避险转移,其中,非预案点高台村四组村民李国果1户4人于21时37分转移。

22时29分,李国果屋后发生滑坡,滑坡体规模约2000方,损毁房屋3间,因巡查排查到位、避险转移果断、提前,未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