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三岁小萌娃背诵《蜀道难》 为妈妈赢得一张剑门关免费门票

2023-09-30 19:0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王鹏)“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摇头晃脑的小萌娃,奶声奶气的普通话,震惊了周围等待背诵《蜀道难》的游客!

9月30日中午,剑门关景区南门《蜀道难》背诵点位,仅仅三岁半的女孩小嫣然不到4分钟时间,挑战背诵《蜀道难》,不仅自己得到一根棒棒糖奖励,而且也为自己妈妈得到一张剑门关景区免费门票奖励。

小嫣然的父母都是剑阁人,也在本地工作。“我们从小就受到蜀道文化的影响,对剑阁相关的诗词都比较熟悉,所以,在教授孩子背诵诗歌时,涉及剑阁相关的古诗词一直我们教授的重点。”孩子的妈妈蒲女士介绍说。

“你知道剑门蜀道是干啥的吗?”“当然知道咯!是古代到四川的高速路!”

“你去过吗?”“去过!好多大树啊,数都数不过来!”小嫣然萌萌的回答,引得大家一阵掌声,工作人员也将自己购买的一个棒棒糖奖励给了她。

剑门关不仅自然风光秀美,历史底蕴也很深厚。年初,剑门关景区推出“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活动,受到众多游客欢迎。截至目前,已有43000人次挑战成功,年纪最大的逾80岁,年纪最小的就是今天挑战成功的小嫣然。

据剑门关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活动将长期有效。游客本人在剑门关景区北门或南门游客中心广场背诵点,以普通话全文背诵出《蜀道难》,经工作人员确认合格之后,即可免费获得剑门关景区当日有效门票1张,每人每天限1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