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免!免!游览剑门关、翠云廊景区就是一个字:值!

2023-10-04 20:16: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王鹏)“噫吁嚱,危乎高哉!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0月4日上午,来自西安的谢小琳与来自兰州的杨梅坐在剑门关景区南门游客中心广场《蜀道难》背诵点的两个座位上,流利地背完李白《蜀道难》,分别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剑门关景区免费门票。

她俩大学同宿舍,毕业后在兰州、西安工作,“放假前,大家约好在剑门关见面,说好都要好好重温下《蜀道难》,可以节约好几百元呢!”她们还有几个同学在排队,准备背完后一起进景区。

今年“双节”大假,剑阁县开启“宠客”模式,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措施,“背诵《蜀道难》,奖景区门票”活动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该活动自今年元月开展以来,已有45728人次成功背诵《蜀道难》,领取了剑门关景区免费门票,仅仅9月29日假期开始至10月3日,就有5984人次成功背诵并领取了剑门关景区门票。10月2日,翠云廊景区也开始了背诵《蜀道难》,领取了翠云廊景区免费门票活动,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怎么?这也是免费!”坐上翠云廊至剑门关景区南门游客中心的转运车,来自甘肃金昌市的游客王先生掏出手机,准备买票时,被司机告知,这是转运车,是免费的。他的做法也引起了同车游客的一阵善意的笑声,因为他们之前也犯了同样的“错误”。

“剑阁真是个好地方!不仅风景好,剑阁人也很热情,为游客考虑得真周到!这次来剑阁旅游真值了!”王先生一行自驾游来到剑阁,“刚下高速,就有志愿者引导,把车免费停在了县政府办公大院。”

剑阁县在全县设置临时停车位7447个免费对外开放,开放范围为包括县政府大院在内的城区及涉旅乡镇的公共停车位、机关与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空地、院落。

同时,剑阁县交通运输系统共投入102辆客运车,免费摆渡剑门关景区东门往返红军广场、剑门关游客中心(北门)往返剑门关景区南门、剑门关景区南门往返翠云廊景区、汉阳往返翠云廊景区、汽车电影院往返南门、剑门关汽车客运站往返双旗美村等县域热门旅游线路游客。

据悉,剑阁县推出了一系列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免门票的举措,包括:

军人军属免门票:剑门关-翠云廊景区面向现役、退役军人及“三属”,实行免门票入园政策。现役军人须出示现役军人证件免费入园;退役军人及“三属”须出示优待证+居民身份证免费入园。

背诵《蜀道难》奖游剑门关、翠云廊:游客本人在剑门关景区北门、南门、翠云廊游客中心广场,以普通话全文背诵出《蜀道难》,经工作人员确认合格之后,即可免费获得剑门关景区或翠云廊景区当日有效门票1张,每人每天限1次;在翠云廊景区游客中心广场,五分钟内完整、正确默写出乔钵(清)诗文《翠云廊》,经工作人员检查后即可获得翠云廊当日有效门票三张。

黑龙江籍游客免门票游剑门关:黑龙江籍游客凭身份证,可免票入园游览剑门关、翠云廊。

大运会运动员免门票:所有参加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技术官员、教练员、领队、记者(持运动员证、裁判员证、技术官员证、教练员证、领队证、记者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2023年内免门票游览剑门关、翠云廊景区。

亚运会专属福利:

参赛人员免门票入园:12月31日前,所有参加第19届杭州亚运会、第4届杭州亚残运会的参赛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领队、记者,持运动员证、裁判员证、教练员证、领队证、记者证及本人有效身份证件,2023年内免门票游览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

杭州市民免门票入园:9月1日至10月31日,杭州市民持本人有效杭州居民身份证享受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免票优惠;经杭州到广元的境内外游客凭5日内杭州至广元的机票(登机牌)、火车票原件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享受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免票优惠;

团队免门票优惠:杭州市干部职工(劳模)来广疗休养团队享受剑门关景区、翠云廊景区免票优惠,长期有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