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国庆假期,503万余人次游广元

2023-10-10 17:3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中秋国庆假期,游客在古蜀道翠云廊景区观古柏。高志农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敏)“走在古蜀道上,不仅能欣赏美景,还有志愿者给我们讲解古柏,非常巴适。”10月5日,自贡游客陈蕾漫步在古蜀道上的拦马墙景区,欣赏沿途古柏,不时停下来拍照。

中秋国庆假期,广元推出多项特色旅游项目,增加体验感、参与度,让旅游“热度”持续升温。据统计,今年中秋国庆假期,广元共接待游客503万余人次,旅游综合消费总收入超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5.26%和470.51%;较2019年相比分别增长14.22%和54.13%。

剑门关关楼游客如织。高志农 摄

在“古蜀道徒步游”等系列活动吸引下,古蜀道上的游客络绎不绝,以剑门关景区为代表的古蜀道沿线景区实现了游客接待量的大幅增长。数据显示,3条“古蜀道徒步游”线路共接待游客6.3万余人次,大蜀道文旅品牌吸引力持续增强。古蜀道沿线的石洞沟、抄手铺、清凉铺、柳沟驿也成为中秋国庆黄金周的热门旅游线路。为保障服务好游客,剑阁县、昭化区还在古蜀道沿线设置志愿服务点、物资补给点、医疗救助点、应急保障点等。

旺苍县红军城。旺苍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秋国庆假期,苍溪红军渡·西武当山、黄猫垭战斗遗址,旺苍红军城等红色旅游景区也迎来大量游客。特别是“红色旅游+研学”“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等丰富的体验形式,吸引了众多亲子客群去探索和了解红色文化,从红色故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专门带娃来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苍溪红军渡景区,成都游客苟先生说。据统计,国庆当天红军渡景区接待游客近6000人次。

中秋国庆假期,月坝搬南瓜比赛。张菊容 摄

此外,在剑门关看白龙花灯;在昭化古城听川北雷棚评书、品三国故事;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唐家河片区观“唐家河·境”沉浸式演艺;到月坝赏月、对山歌、搬南瓜等,也成为广大游客深度游广元的热门选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