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在昭化古城启动

2023-10-23 09:24: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 记者 张敏)10月22日,在传统节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由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在广元市昭化古城启动。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承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倡树社会文明新风。

2023年“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在昭化古城启动。高志农 摄

启动仪式上,黄大学、郑士明等10名第三届“广元市最美老人”和何菊修、何娟等10名孝亲敬老楷模接受了现场表彰。

10月22日,广元市昭化区举行了一系列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高志农 摄

当天,广元市还围绕“孝满巴蜀·情暖昭化”主题,举行了“葭萌春秋”沉浸式演艺、“诗话重阳”实境体验、“葭萌夜游”、我们的节日·重阳民俗文化体验、“走千年蜀道、观山水太极”重阳登高等示范活动以及银发老人免费游昭化古城、千叟宴、广元市首届老年用品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10月22日,举行爱老敬老活动千叟宴。高志农 摄

近年来,广元市紧密结合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广泛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服务项目广泛、惠及群众众多的系列节日志愿活动;有针对性地出台了系列敬老助老政策,持续开展“敬老爱老助老”主题宣传教育,把“银龄关爱”纳入健康行动计划,并将李化武等典型模范纳入中小学德育教育内容,大力开展传统经典诵读,在全社会倡导孝老爱亲风尚,涵养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极大丰富了“我们的节日·重阳”四川省示范活动的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