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第十一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完美收官

2023-12-05 10:43:07来源: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12月2日,广元市第十一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决赛在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今年10月,广元市无偿献血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广元市中心血站发出第十一届无偿献血知识竞赛的通知后,得到了在广各大中专院校的积极响应,经过初赛,来自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元中核职业技术学院、广元市利州中等学校的15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为现场竞答模式,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简答题三个环节进行。经过激烈争夺,来自川北幼专的姚婷、杨停梅两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川信陈远梅、陆四云和川北幼专杨佳睿、秦纯鸿等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川信黄家琦等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据悉,广元市的无偿献血事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从建站之初的年采血量不足2吨到现在的近13吨,从年献血人数不足6000人到现在近4万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实现“自愿无偿献血达100%、临床用血100%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的“双百”目标,先后5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