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举行2024年全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  比拼项目有哪些?

2024-03-15 17:1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3月15日,广元市2024年全市职工劳动和技能竞赛在利州区四川省区域应急救援广元基地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区的7支代表队6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高志农 摄

此次比赛共设母婴护理、家庭保洁、网约车驾驶、应急救援专业和应急救援非专业五个项目,每个项目均设笔试和实操两个环节。

高志农 摄

高志农 摄

比赛现场,网约车驾驶员展示了更换轮胎、直角转弯、侧方位停车、倒车入库等专业技能,安全生产专业救援人员进行了综合体能测试、单兵抢险救援演练以及射水打靶等环节的比拼,家政服务人员展示了母婴护理和家庭保洁的专业素养。

经过激烈的争夺,产生了此次比赛一、二、三等奖及组织奖。一等奖获得者除了获得证书、奖金外,还将按程序优先申报相关荣誉。

高志农 摄

当日,广元市“安康杯”竞赛活动同时启动。今年,全市各级工会将迅速全面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和“安康杯”竞赛工作,做到月月有活动;要紧扣市委重大战略布局,围绕“1+3+3”工业优势主导产业体系,聚力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做强“工”字号大赛品牌,做到重点项目在哪里,竞赛活动就开展到哪里;要通过开展群众性安全教育、技能培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活动,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高志农 摄

据悉,去年以来,广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活动,在不同行业、领域掀起了劳动和技能竞赛热潮,一批跨省市的大型赛事成功在广元举办,10余项市级精品赛事相继开展,全市各类比武竞赛活动达470余场,参与职工超10万人次,形成了浓厚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