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最美警嫂”:想和丈夫吃一顿团年饭

www.scol.com.cn  (2017-12-24 22:43: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记者 何海东  

最美警嫂

闫静与蒲旺林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何海东)“嫁给你,就要支持你的事业”。12月22日,广元市旺苍公安局和旺苍县妇女联合会举行了第二届“最美警嫂”和“好警嫂”颁奖典礼。据了解,本次一共选出10名“最美警嫂”,11名“好警嫂”。

好警嫂

    在颁奖典礼上,旺苍副县长、公安局长朱明庆介绍,开展“最美警嫂”评选、表彰活动,是丰富警营文化、凝聚警心力量的重要举措。所有警嫂,都以坚强的意志支撑着家庭、支持着丈夫所从事的公安事业,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承受了普通人难以承受的压力,集中体现了中华女性忠贞坚忍、吃苦耐劳、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优秀品格,体现了对公安民警的深情厚意、对公安工作的理解支持。

    在10名“最美警嫂”中,闫静既是警察又是一名警嫂,她的故事令人感动无比,她有一个简单的期望:“只想跟丈夫吃顿完整的年夜饭。”

    闫静是广元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的一名特警,其丈夫蒲旺林是旺苍县白水镇派出所一名普通警察。

    “我们是在公交车上认识的。”闫静是广元朝天人, 2014年与蒲旺林一个年初一个年末进入公安系统工作,后不久自己升级为警嫂。

    “老公一直都在基层为民服务,开始在普济,现在在白水镇派出所。自己每周会选择一到两个工作日,6点过下班再去探望他,身为一名警察,自己懂得丈夫的辛苦,理解他的工作。就算跟他在一起,更多的时间也是聊点工作,因为那样做既是分享一天酸甜苦辣也是给他减压。”

    “我没有什么愿望,作为妻子的我只想和他过一个完整的春节。”闫静在谈及生活时,表现出了妻子的体贴也显示了警察的气质。她告诉记者,周末虽然能够相聚,但是与丈夫星期六、星期天会分时去看望双方的父母。

    “丈夫在派出所,每逢节日为了当地治安是比较忙的。自己所属的特巡警支队共4个女同志,其中2个都是异地人,平时不能够与家人团聚,因此每逢春节自己都会主动值班,把多余时间留给她们回家,所以自己与蒲旺林才没有一顿完整的团年饭。 

    和闫静一样,其他警嫂也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着警察丈夫的工作。

    “正是广大民警兢兢业业、奋发进取,牺牲了自己家庭的很多幸福,付出了辛劳、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才点亮了万家灯火的祥和。”朱明庆希望所有警嫂对警察多一份包容、多一份担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