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菲赴昭化区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1-11 12:52:0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王菲赴昭化区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

聚焦经济建设“三大主战场”全力加快跨越发展步伐

   1月9日,广元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昭化区红岩镇、朝阳乡等地,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顺利完成全年既定各项目标任务。

    脱贫政策落实到位没有,增收产业发展起来没有,安全住房问题解决没有,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没有,以及帮扶措施实不实,群众主体作用发挥好不好……这些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王菲最关心的。看规划、走园区,进农户、听意见,讲政策、解难题,在红岩镇坪林村、朝阳乡灯竿村,王菲带着这些问题实地了解察看当地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探讨解决发展难题。

    发展靠什么?坪林村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大园区+小庭院”走出脱贫致富路,鼓起了群众腰包;“合作社+群众”建立起长效机制,让致富源泉永不枯竭;“贫困户+非贫困户”共享产业发展成果,整村推进攥起了拳头。

    在坪林村,王菲详细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王菲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是进一步解决“三农”问题、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的重大行动,更为乡村发展描绘了宏伟而美丽的蓝图。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认真思考如何落实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提振乡村发展的精气神,抢抓机遇实现跨越发展。

    政策支持、干部帮扶是外因,脱贫奔康、跨越发展更要靠内因。坪林村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让村民转变观念,进一步强化主体意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自力更生建家园。“农民夜校不仅教政策、教技术,这段时间还为我们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5年脱贫的刘柏春在农民夜校不仅学到了脱贫致富的本领,更增添了致富奔康的动力和对未来发展的期盼。

    “养猪收入1万多,养鸡收入6千元,还有青脆李、核桃……”算收入、列支出,刘柏春和王菲坐在一起,掰着手指算起了去年家庭收支账。“开支最大的就是老婆做的脑梗手术,但党的政策好,医药费报账就报了90%。”“如今脱了贫,你觉得要怎样才能巩固好脱贫成果?对精准扶贫还有什么意见?”面对王菲的询问,刘柏春摸了摸脑袋:“把果园管理好就一定能巩固脱贫成果,我希望得到更多的技术指导。”刘柏春说,现在党的政策好,但还要靠我们自己的努力来发展好产业,只要勤劳肯干,坚信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

    王菲说,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但要脱贫奔康最关键还要充分调动群众的主动性、积极性。要大力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党的政策优势与激发贫困人群自身动力有机结合,集聚形成推动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合力,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确保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小康。

    临港现代农业园区按照乡村振兴总体要求,坚持业区、社区、景区“三区同步”建设,规划面积1.2万亩,总投资1.7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对当地群众致富增收有着极大带动作用,在了解详细规划、建管模式等情况后,王菲强调,该园区不仅是一个农业产业项目,更是一个旅游产业项目,要与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相结合,坚持“农、旅、文”融合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王菲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听民意、促民和、解民难、聚民心等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务实推进,深入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妥善安排群众生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谋划实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在奋力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