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自景调研时强调:保障商品住宅用地充足供应

www.scol.com.cn  (2018-06-02 14:59:40)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邹自景专题调研市城区住宅用地供应工作时强调
保障商品住宅用地充足供应  让群众住有所居安居乐业

    “地价、房价”是全社会持续关注的热点,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神经。近期,市城区经营性用地出让价格和商品住房价格上涨较快,引发社会关注和市民热议。

    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始终坚持在发展中保障改善民生。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对市城区经营性用地收储、出让工作和商品住宅建设进行专题调研,就广大市民关心的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等问题精准施策。副市长叶长春参加调研。

    邹自景先后来到万缘片区、大石片区、北二环沿线实地察看土地收储、房地产项目建设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市征拆办、利州区等关于市城区经营性用地收储、出让情况汇报。

    “地块面积多大?”“征拆的进度如何?”“何时能够进行拍卖出让?”……邹自景每到一处,都认真踏勘拟出让地块及周边区域的现状,看现场、问情况,认真询问地块规划条件、征拆规模、区位特点等相关情况,并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绿化景观打造、征地拆迁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明确完成时限。据了解,下一步,市城区将陆续拍卖出让多宗商品住宅用地,广大市民不必担心商品住宅无地可建,不必担心无房可买。

    “住房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热点问题,直接关系到自身的切身利益,也与城市发展息息相关。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城区经营性用地的土地供应是充足的。”邹自景指出,对一个城市来说,地价房价过低、过高都是有害的。地价过低,不利于城市建设和城镇化发展;房价过高,老百姓难以承受,对人才吸引也会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制约产业发展、经济发展。市政府将加强对经营性用地供地的调控,确保土地供应稳步有序,使地价、房价保持在合理区间。

    邹自景要求,市级相关部门、利州区要坚持“成熟一块、出让一块”,对列入出让计划的地块,要配强工作力量,加快推进征拆等各项工作,确保尽快达到“净地”要求和出让条件。要统筹考虑,对公共配套、市政设施、环境改造提升等进行科学规划,同步规划设计医院、学校、商贸等服务功能。要加快推进黑石坡森林公园改造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康养产业,不断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魅力,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

    调研中,邹自景还考察了邦泰·天誉项目。他要求,房地产开发商既要保证合理的利润空间,也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能抱有“捂房惜售、坐等涨价”的心理,要千方百计加快建设进度,开发一批、销售一批,为推动广元发展、保障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记者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