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首次面向社会征集专家和充实专家库

www.scol.com.cn  (2018-06-21 08:56:13)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昨日,记者从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工作,推进科技计划项目评审的公平化和科学化,充分发挥科技专家在科技项目管理中的评审参谋作用,该局面向全社会征集科技项目咨询和评审专家,并对入库专家信息进行更新。征集方式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的方式。征集截止时间为2018年8月1日。

    据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工作人员介绍,广元市2013年建立科技专家库,每年如有新专家,由个人主动申请,单位推荐,部门审核通过入库。目前入库专家有139名。这次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技术类、管理类、财务类和经济金融类专家,是专家库建立后首次面向社会征集专家和充实专家库,让各类专家为科技项目评审服务。

    据了解,入库的科技项目专家将全面参与全市科技项目的咨询和评审,今年截至目前,全市专家评审项目138项,其中重点研发类项目85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引导类项目26项、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类项目27项。

    入库专家基本条件

    具有较强的理论和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良好的工作业绩,熟悉相关领域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国内外发展动态,熟悉相关行业国内外市场需求、动态,熟悉科技和经济发展情况及相关政策;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0周岁(享受国务院或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可放宽到65岁),熟悉计算机操作;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工作规则,无不良科研诚信及社会信用记录等。

    入库专家专业条件

    管理专家:政府经济、科技宏观管理部门负责人,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中介机构从事战略研究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技术专家:一是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和事业单位技术领域专家,应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满5年以上,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二是企业技术领域专家,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工作满5年以上,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财务专家:具有会计、审计、经济系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5年以上。

    经济金融专家:具有金融、财政、信贷、创投、科技保险、科技融资租赁项目管理等方面工作经验,且在本专业(行业)具有中级及以上职称。

    同时,已入库专家要入库对个人信息进行更新,不按要求更新信息,将不能参与科技计划项目咨询及评估等相关工作。(记者 尹泽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