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邹自景:坚定信心合力推动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

www.scol.com.cn  (2018-06-25 08:48:22)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邹自景调研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规划建设工作时强调

坚定信心合力推动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深入旺苍县、昭化区对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以下简称“绿色家居产业城”)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工作推进会。他要求,旺苍县、昭化区、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合力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城加快建设,努力把我市建成西部家居产业龙头地区。副市长、昭化区委书记陈正永参加会议。

    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是邹自景联系的重大项目,选址昭化区、旺苍县境内,占地1.2万亩,将建成集生产、交易、物流为一体的家居产业城。项目总投资220亿元,分三期进行建设,建成后年产值300亿元。目前,旺苍县正在加快推进白水镇、尚武镇家居产业园区的规划建设。

    邹自景前期已多次深入绿色家居产业城建设现场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相关问题。“规划的项目选址有几处?”“各选址点基本情况怎样?”……在白水镇、尚武镇,邹自景认真听取规划的各选址点情况汇报,登高远眺实地勘察各选址点的地形、交通、生产要素、征地拆迁等情况,并结合土地利用规划图进行分析研讨,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推动绿色家居产业城旺苍片区规划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推进会上,邹自景指出,绿色家居产业城是我市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重大项目,旺苍县、昭化区、市级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把家居产业作为我市承接成都产业转移的重中之重,按照市县(区)共建模式,举全市之力建设好家居产业城。要从产业布局、长远发展、环境保护出发,走相对集中的园区化道路,着力解决生产空间不足的问题,扩大园区规模,提高家居产业集中度。要科学建设配套基础设施,实现全产业链发展,使绿色家居产业城成为全省承接成都家居产业转移的主体,努力把我市建设成为西部家居产业龙头地区。

    邹自景强调,要做到规划先行,旺苍、昭化要加快详细规划编制,市规划局、经信委要加强指导,特别是加强功能性规划的指导;要对规划进行整体考虑,在产业布局中统一考虑生产区域、展示区域、物流区域、生活区域、配套设施等,特别是在每一个小片区都要规划功能性企业。要分区域、分步骤实施总体规划,具体实施,旺苍县要先行启动白水物流园区和尚武家具生产园区建设。要健全工作机制,旺苍县要迅速成立园区建设指挥部,抓紧组建工作班子,制定整体工作计划安排,把空间规划、土地利用规划和产业规划进行整合共同推进。要下大力气招大引强,着力引进标杆性企业。

(记者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