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邹自景深入一线指挥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27 07:53:31)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邹自景深入一线指挥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暴雨来袭,全市防汛抗洪形势十分严峻。26日上午,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得知青川县、剑阁县、昭化区遭受洪灾后,立即中断正在召开的会议,赶赴现场查看灾情,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挥防汛减灾工作。
    6月25日8时至6月26日8时我市降中到大雨,局部地方大到暴雨,个别地方特大暴雨,截至26日16时,全市3县区43个乡镇1.91万人不同程度受灾。 
     骤雨还在持续,市内多条河流水位高企。26日9时50分清江河出现洪峰,水位505.28m,超警戒水位1.28m。邹自景来到清江河剑阁县城段,沿河仔细查看水情和受灾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和洪水威胁区监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采取工程措施对河堤进行加固,力争把洪水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26日11时50分嘉陵江昭化镇洪水流量达到12100立方米每秒,河水急速上涨,嘉陵江射箭乡发现上游漂来一铁质驳船和一储油灌。邹自景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指挥防汛排危工作。截止15时船只、储油灌被拦截固定。“各县区要立即对采砂船、营运船、渔船以及临河机械设备、设施、漫水桥等部位进行全面排查。”邹自景要求,要加强管理,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沿河船只、临河机械设备的停放地点、锚固措施进行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要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防止沿河船只、临河机械设备冲入河道,对桥梁、水电站造成威胁。要加强对沿河观水群众的管理,及时劝阻群众离开危险地段和下河打捞物品,确保群众安全。要加大对漫水桥的看护力度,严格禁止车辆、人员强行涉水通行,确保车辆和人员的安全。
    “有多少房子进水了?”“抢险救灾工作进行得怎么样?”踩着泥泞的道路,带着对受灾群众的深深牵挂,邹自景来到青川县竹园镇调研灾情,在清江村逐户走访村民,关切地询问村民家中受灾情况。“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大家共渡难关。”邹自景鼓励村民要树立战胜眼前困难的信心,共同努力抗洪救灾、恢复生产。竹园场镇上,挖掘机轰鸣着清理街道上的泥水,干部群众正挥舞着铲子忙着清淤……受连续强降雨影响,青川县公路、民房、农田、电力等不同程度受损。邹自景要求,要及时安排部署救灾物资的发放,确保受灾群众得到基本生活救助,社会秩序稳定。要全力进行抢修保通工作,确保尽快恢复道路交通、电力供应、通信畅通。要认真做好灾区防疫工作,及时进行环境清理与消杀,确保灾后无大疫。要及时根据临近天气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相应的防汛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度汛。(记者 兰宜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