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冯磊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03 07:20:17)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冯磊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以更大决心更严责任更强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1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冯磊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督导调研当前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他强调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职责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地质灾害防治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大决心更严责任更强力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磊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察看汛期值班值守情况,视频连线市气象台、市水文局,听取雨情水情汇报,连线各县区和经开区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当地气象、汛情、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全市各级各部门对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高度重视,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全市没有因降雨引发重大灾情险情、没有诱发大型地质灾害、没有发生洪涝灾害人员伤亡事故。”冯磊充分肯定全市前段防汛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奋战在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
    冯磊强调,要担当使命责任,坚持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汛减灾救灾新理念,切实把防汛减灾各项部署抓实抓细抓具体。要科学调度研判,进一步健全监测预警联动机制,加强联合会商和综合研判,及时把雨情汛情和地质灾害预警发布覆盖到每一名群众。要逗硬跟进督导排查,结合当前防汛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大排查行动,继续加强动态化、常态化的隐患排查,做到不留死角、无缝覆盖、全力整改。要紧抓细抓防汛重点,在山洪地质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内涝灾害易发区,要锁定重要目标和重点人群,有针对性地落实防御应对措施。要安排好受灾群众和避灾群众的生产生活,选好避灾的安全地方,保证饮用水、食品、住房安全,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充分发挥党员应急抢险突击队的生力军作用,党组织和党员防汛抗洪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先锋模范作用,在值班值守和应急抢险上走在前头。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值班值守和责任追究,同时希望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注意自身生命安全和健康。    (记者 盛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