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元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03 07:21:15)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7月2日,广元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冯磊原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是在四川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一致认为,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全会的召开彰显了以彭清华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完善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和战略布局,吹响了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集结令,形成了对事关四川发展全局若干重大问题的高度共识,提振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信心决心,是一次思想观念的大解放、区域发展的大统筹、立体全面的大开放、战略举措的大转型、工作提升的大动员大部署,对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更好落实新发展理念要求,加快推进四川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懂弄通,深刻理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埋头苦干,以抓落实的干劲和行动检验“四个意识”,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坚决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四川篇’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重要要求,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广元大地落地落实。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要求,围绕省委明确的“支持广元建设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北向东出桥头堡”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增强城市竞争力、辐射力和吸引力。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设融入成都平原经济区示范市,积极承接浙江、深圳等地产业转移,加快与西安、兰州合作。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要求,推进区域全面贯通、信息全面畅通、要素全面流通,全面建成连接西南西北、通江达海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构建具有四川特点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农业,做大做强优势工业,大力发展以旅游和商贸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抓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要求,聚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精准施策、综合施治,确保精准脱贫、高质量脱贫、干干净净脱贫;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十大行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要求,充分挖掘和开发我市特色优势文化资源,展现广元历史文化名城魅力。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的重要要求,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全域推进绿化、彩化、美化、香化、亮化,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确保“一江清水出广元”。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要求,树牢底线意识、问题导向、法治思维,牢牢守住“三条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刻理解省委彭清华书记关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高质量发展环境”的重要要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鲜明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从严抓作风强纪律,巩固发展我市良好的社会风气和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工作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坚定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广元落地落实见效。要迅速传达学习,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党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会等形式,层层传达学习、全面领会悟透省委全会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组织宣传宣讲,市领导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联系村(单位)、所在支部宣讲省委全会精神,统筹报台网等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真实反映我市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生动局面。要分层分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采取集中办班、专题辅导、党员夜校等方式,实现学习培训全覆盖。
    会议要求,要对标落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内容,充实到下一阶段活动的安排之中,推动省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对标省委全会,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好市委七届七次全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分板块、分行业专题研究,全力确保全面实现“双过半”目标实现;全力以赴抓好省十三运会筹备工作,确保把省十三运会办成一届高水平高标准的体育盛会;同时,及早筹办好今年女儿节活动;要扎实抓好安全信访稳定、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一步树牢“防范胜于救灾”理念,千方百计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其他在家市厅级领导干部,市四大家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列席会议。    (记者 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