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王菲深入广元朝天区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10 07:27:38)  来源:广元日报  
编辑:向朝伦  

王菲深入朝天区督导调研防汛减灾工作时强调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坚定不移打好防汛减灾硬仗

    入汛以来,广元市各地持续强降雨,防汛减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9日,市委书记王菲冒雨深入朝天区督导调研防汛减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尹力省长等省领导关于防汛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细化落实工作举措,确保防汛减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坚决打赢防汛减灾、安全度汛这场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菲一行首先来到沙河镇南华村,详细了解防汛减灾相关工作,现场观摩了应急处置演练。据了解,入汛以来,朝天区设立六级防汛预警响应机制,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实现所有乡镇视频调度全覆盖。南华村通过设置应急警报,利用手机在第一时间发出报警,有效提升了预警预测的及时性、准确性。王菲强调,要进一步完善预警预测机制,既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短信等有效载体,也要通过敲锣打鼓、手摇警报等务实管用的“土办法”,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风险提示,确保预警预报第一时间通知到基层一线,实现不落一人、不少一户,实现预警预测全覆盖、防范应对全覆盖。

    “平常有没有开展应急演练?”“群众是否清楚转移路线?”……王菲在朝天镇双河村杨家湾地质灾害隐患点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要求要认真落实专职监测人员汛期24小时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按照转移路线、安全避让等要求扎实开展应急演练,真正让每一位受影响的群众,人人都知晓、人人会防范。同时,要针对朝天区自然地理实际情况,常态化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全面建立健全区、乡、村、组、监测员(点)五级群测群防监测预警网络,确保隐患点及时预警、有效处置。

    王菲指出,从当前形势来看,防汛减灾任务仍然十分艰巨,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决不能丝毫松懈与懈怠。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重要要求,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打赢打好防汛减灾硬仗,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预测预警,强化对雨情、水情的综合监测、科学研判,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和应急物资保障;要进一步强化隐患排查,按照“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和“全面拉网、不留死角”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彻底整改到位,筑牢防汛减灾根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面普及风险防范和防灾减灾知识,增强干部群众防灾减灾救灾的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能力和处置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通过重点跟踪、不定期突访、电话抽查、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加强防汛减灾救灾督查督导工作。

    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市委秘书长陈勇参加督导调研。(记者蒲洪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