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产业迅猛崛起

www.scol.com.cn (2019-03-23 00:48: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从无到有的百亿产业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产业迅猛崛起


    赵彬臣 记者 蒲洪旭
    对于元亨科技负责人刘召来说,3月16日是值得铭记的一天。就在整整一年前,他狠下决心,从电子产业前沿深圳入驻到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刘召没有等待正在修建的厂房竣工,租了几间厂房就立即开工投产。
    说起入驻广元的原因,刘召坦言,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产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与自己企业目标不谋而合。不仅如此,这里还有较低的运营成本、广阔的市场空间、完善的配套设施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3年内,元亨科技肯定能实现产值10个亿的目标。而且要将在深圳的生产基地逐渐全部搬到广元。”刘召给自己定下了目标。
    从无到有,再到迅猛崛起,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子产业正向百亿产业进发。
    电子产业打开一条致富门路
    产业是实体经济的命脉,是富民强市的基础。
    作为我市“6+2”工业产业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电子产业在推动我市实现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的道路上贡献不断。
    朝天区汪家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龙强就真切感受到了电子产业发展给他家带来的利好。
    因为父亲残疾、母亲多病,龙强一家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生活拮据。
    在朋友的介绍下,龙强在元亨科技寻得了一份工作。走上生产线,龙强从一名农民变成了产业工人,每月3000多元的固定收入也让这个家庭一举摆脱贫困。
    同样受益的还有昭化区卫子镇的肖雪平。从2007年开始,肖雪平就去上海,在知名电子企业务工。
    随着父母年老、孩子长大,今年春节,肖雪平作出决定,不再出去,在家门口务工照顾家庭。
    电子产业的兴旺发展,以及肖雪平在外学到的技能让她很快就应聘到了元亨科技。离家近了,事业有了,肖雪平心里的石头也随之落地。
    2月16日,元亨科技在昭化区香溪乡举办了一次招聘会,62名村民不出家门就找到了工作。经过1个月的培训,如今他们都走上了工作岗位,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
    电子产业聚集一批高端人才
    电子产业科技含量高、更新速度快,对人才的需求十分巨大。
    一个电子企业就是一个科技创新的平台。一大批电子企业落户广元,更是让一大批高端人才在此聚集,川陕甘结合部区域人才高地正逐渐形成。
    22岁的周诗雨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虽然年轻,但他已经在中国成都国际软件设计大赛上拿到了优胜奖。
    “推动城市发展的支撑是科技。”谈到之所以选择在元亨科技供职,是因为他看到了电子企业对科技人才的需求,看到了广元电子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景。
    31岁的王雷在电子行业摸爬滚打了近10年,他告诉记者,中国电子产业的未来在西部,他愿意先行一步,在广元见证电子产业的大迁徙。电子产业将汇聚成百亿集群
    去年,元亨科技通过绵阳海关出口了两批订单货物。如今,广元也有了海关,出口货物将更加方便。
    海关设立、宏天电子产业特色园区建成、标准化厂房林立……随着基础设施逐渐完善、配套企业纷纷落户,电子信息企业纷纷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滩登陆”,正在聚集成为百亿产业。
    皇泽光电、瑞昊微电子、昊龙通讯、晟合鸿科技……就在这几年,14家电子企业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里从无到有、强势崛起,覆盖了手机整机、手机配件、储存芯片、智能设备、电子材料等多个领域,并初步形成了集手机研发、整机和零配件生产为一体的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
    新年伊始,订单不断,如今元亨科技已经入驻了标准化的新厂房,更多员工培训上岗,刘召正信心十足地准备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展拳脚、大干一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