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 四川3个城市入围前20强

www.scol.com.cn (2019-06-19 07:0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向朝伦  

5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 四川又有3个城市入围前20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殷鹏)6月18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19年5月和2019年1-5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在今年5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四川占据3席,分别是雅安、遂宁和乐山,具体排名分别为第7名、第16名和第19名。在1-5月全国空气质量前20名中,雅安和遂宁再次上榜,分别排名第16名和第20名。值得一提的是,4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四川也有3个城市入围前20强。

    按照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生态环境部在原有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基础上,将排名城市范围扩大至16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包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成渝地区、长江中游、珠三角等重点区域以及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从2018年7月起,生态环境部每月发布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20个城市和空气质量相对较差的后20个城市名单,每半年发布空气质量改善幅度相对较好和相对较差的20个城市名单。

    从2019年5月整体情况来看,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2%,同比下降4.1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27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59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7%;臭氧浓度为1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6.2%。

    此外,1-5月,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0.3%,同比上升0.6个百分点;118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达标城市数同比增加20个,呈现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良好趋势。

    通报显示,2019年5月,168个重点城市中唐山、太原、邢台市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第168名到第149名),无四川城市;2019年1-5月,168个重点城市中临汾、石家庄、邢台市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第168名到并列第148名),无四川城市。

    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省把川南地区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与成都平原地区一并纳入全省环保“一号工程”,对上述两个地区大气质量实施集中攻坚。同时,还从重点时段入手,全力抓好冬季灰霾、夏季臭氧,春秋两季秸秆露天焚烧、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和建筑夜间施工的精准管控,确保四川蓝天越来越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