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记住这10个人!2018年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

2019-11-07 07:22: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面对歹徒的砍刀,他用身体护住学生,如今依旧存在头部转向困难,脸颊麻木等后遗症;面对染上结核病的6岁孤儿,她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把孤儿带回家悉心呵护长达半年;妻子被确诊为肺癌晚期,自己不等不靠养起了跑山猪.........11月6日,2018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广元文化艺术中心广元大剧院举行。大屏幕上一个个感人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感动广元十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共广元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广元广播电视台承办、广元日报社协办。期间,历经半年多时间,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推荐下,经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公众投票和组委会的综合评审,10位感动广元人物脱颖而出。

    他们分别是:挺身为学生挡刀的教师李博厚、扎根基层开展结核病防治的孙仕丽、在抗洪抢险一线用生命守护百姓安危的基层干部张贵平、返乡创业带动家乡脱贫发展的邓小燕、不等不靠用勤劳双手改变自己贫困命运的农民代表樊万华、忠于使命维护一方安宁的人民警察何丽娜、把毕生精力和积蓄投入青川教育的教师徐励、用文字激发孩子文学热情守护孩子想象力的儿童文学作家李姗姗、不惧疾病和磨难永远无私奉献的林素清以及浙江龙泉市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

    “今天看了十大人物的事迹,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不等不靠改变自己贫困命运的樊万华。”今年刚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到利州区龙潭乡人民政府工作的蒲莎莎在现场看完颁奖典礼后,一度眼眶微红。在她看来,作为年轻人一定要有不怕苦不怕难,勇于向前的精神,“只有这样,生命才能真正活出意义。”

    除了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还在读书的孩子在观看完典礼后也很有感触。“我印象最深的是李博厚老师,因为他面对歹徒的时候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学生的周全。”今年在081中学读初二的程俊霖告诉记者,长大后,他也要向李老师一样做一个为学生奉献的好老师。

2018年度“感动广元十大人物”名单

1.李博厚  苍溪县城郊中学团委副书记

2.孙仕丽  剑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

3.张贵平  利州区荣山镇板桥村原党支部书记

4.邓小燕  剑阁县东宝镇西阳村党支部副书记

5.樊万华  利州区龙潭乡官山村群众

6.何丽娜  利州区雪峰派出所所长

7.徐  励  青川中学退休教师(江苏扬州人)

8.李姗姗  旺苍五权镇人,中国作协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

9.林素清  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下西坝街道办事处群众

10.浙江龙泉市帮扶昭化医疗扶贫团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