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元举行

2019-12-01 00:3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向先进学习!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元举行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 张庭铭

    “把壤塘建成真正的财神坝子,我愿意把青春和汗水奉献给壤塘的这片土地,一生愿做高原水利人!” 卢豫祥铿锵有力的话语刚一落下,会场上掌声雷动……

    11月30日,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广元市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卢豫祥等4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杨俊国等2名“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为广元市党员干部呈现出一场感人至深的精彩报告。广元市50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阿坝州壤塘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豫祥, 20年来,他一次次走遍壤塘的村村寨寨,一次次踏遍壤塘的山山水水,一次次调查壤塘的大小河流。在他的带领下,基本解决了壤塘群众饮水难的问题,以水利助推了乡村脱贫。

    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机动三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兰利民,在组织召唤的关键时刻,他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在群众需要的危难之际,他奋不顾身、勇于担当;在日常工作的平凡之时,他模范带头、善于担当。

    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雅安市名山区新店镇党委书记张思敏,作为一名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干部,他想方设法让群众脱贫致富;他在守护绿水青山中兴产业谋发展,创新突破振兴乡村。

    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资阳市安岳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毅,用脚步丈量土地,用语言描绘梦想,用真心结交朋友,踏踏实实地创造出一流业绩;他从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离得近、感受得到的小事入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赢得尊重和民心;他破冰前行,创新推动了文物保护事业的大发展。

    第六届四川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副主任杨俊国,为人民群众守卫好碧水蓝天,他们勇挑重担,对环境信访投诉问题即知即改;他们勇于创新,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推动解决了一大批“老大难”问题,让全省生态环境质量创近十年来最好水平。

    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乐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心连心工作管理科科长张凤云,用坚守与奉献,不断刷新着市民的幸福指数;以持之以恒,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一根筋”精神,认真对待群众的每一个诉求,真正架起了党和人民的“连心桥”,市民纷纷点赞“心连心”让生活更美好。

    “先进是一点一滴拼出来的。”中共广元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岩辞要求全市公务人员要大力崇尚先进、宣传先进、学习先进,要主动对标先进、检视问题、整改提升,要始终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把学习先进与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