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怎么干?市政府科学谋划明年重点工作

2019-12-28 01:17:0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坚持新发展理念  科学谋划市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

    12月27日,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谋划市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中央、省委对2020年经济工作进行了深入全面系统的分析研判,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工作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认真谋划来年工作。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市政府2020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开展了深入研讨,指出,在产业发展方面,一是农业农村工作,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认真查找、及时整改问题,确保高质量脱贫;抓好老旧园区提质增效工作,发挥应有效益;大力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围绕既定目标,毫不松懈地抓好产业培育,真正形成规模、形成体系;采取有力的措施,拿出可行的方案,加快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市创建;加强先导性、支撑性设施建设,完善巩固特色农产品展销体系,做好品牌创建工作。二是工业发展,谋划好铝产业和家居产业两大工业产业集群的培育,做大做强“6+2”产业体系,聚焦工业开展招商引资,加强各类要素保障。三是建筑业,深入挖掘增长空间,建立健全机制体制,推动建筑业总部经济工作。四是服务业,把服务产业发展和完善区域中心城市功能作为工作着眼点,加快推进物流业发展,大力推进康养旅游产业项目,抓好生活性服务业、电子商务发展。

    会议强调,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围绕园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解决城区交通拥堵、改善城市形象、改善市民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等方面,谋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在民生社会事业方面,要抓好教育各项工作,推进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好文化体育工作,加强社会保障。在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做好长江上游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建成投运一批环保项目,深入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加快建设中国最干净城市。在发展环境方面,要全面加强持续深化营商环境建设,切实加强政府机关自身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深化改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非党员副市长参加会议并就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开展了研讨。市发改委、市经信局等6个市级部门在会上发言。

    (记者 兰宜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