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2020-01-26 01:38: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第五次会议

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歼灭战

1月25日晚,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第五次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我市防控工作。

邹自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全民动员、全员动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各县(区)、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全力做好排查工作,全面掌握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来广人员数量和流向,及时发现近期来自武汉高风险地区和与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实施健康筛查,采取有针对性措施,有效隔离和控制传染源。

邹自景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责任,实行全过程责任倒查机制,出现问题严肃追究责任。要增强工作力量,实施乡镇(街道)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包户,做实做细排查工作。要密梳严查,杜绝疏漏。按照“入网、入格、入家庭”要求,各牵头部门、各县区各司其职,织密织牢防控网。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全面取消各类集会活动,加强群体性聚餐监管。要加强督导、落实措施。要对《传染病防治法》落实情况、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落实情况、联防联控机制安排部署的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杨浩、吴桂华、方万云及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广元经开区设分会场。(兰宜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