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

2020-02-04 09:07:09来源:广元卫生健康编辑:向朝伦

(一)新增确诊病例情况

患者侯某某,男,51岁,常驻武汉市江岸区。1月21日,在武汉汉口火车站乘坐D627次动车于14:05到达重庆北站,在候车室停留2小时,16:29乘坐D753次动车于18:22到达阆中火车站,在阆中站台候车22分钟,乘坐G2851次列车于18:58到达苍溪县火车站。出火车站后未停留,于19:03左右乘坐5号公交车至汽车站,转坐电动三轮车于19:30左右回到苍溪县陵江镇龙江世纪小区家中。1月30日诊断为疑似病例。市、县疾控中心已经完成流行病学调查,摸排密切接触者,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2月3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规定,经广元市专家组确认此1例病例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二)新增疑似病例情况

患者赵某某,女,汉族,31岁,长期居住于湖北省黄冈市红安县,1月20日7:38从武汉市乘坐动车(D366)出发,于当日17:05到达成都,下车后在候车厅候车1小时,18:07乘坐动车(D1950)从成都出发,19:48到达剑门关高铁站后乘坐姑父私家车回到剑阁县白龙镇。2月3日因出现低热、畏寒、恶心呕吐、胸闷气紧等不适,到剑阁县人民医院普安院区就诊。

2月3日,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规定,经广元市专家组确认此1例病例为输入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目前,已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市、县疾控中心已经启动流行病学调查,摸排密切接触者,并对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三)确诊和疑似病例相关情况

截至2月3日24时,广元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6例(按常住人口居住地各县(区)分布情况如下:苍溪县5例,剑阁县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旺苍县1例、剑阁县1例)。已治愈出院0例,在治(危)重症0例,死亡0例。

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40人,正在我市接受医学观察216人。

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2月4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