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09 13:43: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广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向同在治疗的妻儿喊话:加油!

高志农 川报观察记者 燕巧 高志农 图

2月9日,上午10时,广元市首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田某,从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精精神神走出来。

从1月26日发现疑似,28日确诊,经过13天的精心治疗,田某也成为广元市首例新冠肺炎救治成功的病人。

早上9点,田某就开始收拾东西,然后去看望同在隔离病区治疗的爱人和孩子,他们隔着一层玻璃使劲招手。虽然同在一层楼,但一家三口却是各住各,各吃各,即使偶尔见面,也是全身防护。

田某透过玻璃对着妻子儿子喊:加油!我在外面等你们!

据广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和市第三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组和院方紧密配合,周密制订诊疗方案,对患者施以抗病毒、抗感染、营养支持、心理干预及中西综合治疗等多种综合治疗手段,近一周来,患者体温持续正常,咳嗽等症状消失,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连续四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其他各项化验指标均正常,经市、院两级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出院条件。

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罗镔表示,广元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成功康复,还得益于省卫健委和川大华西医院提供的远程会诊服务,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全省首批27家定点医院之一,享受到了300公里外的远程连线服务,充分听取和吸纳省上权威专家诊疗意见,提高了诊疗效率,并为广元新冠肺炎患者后续治疗积累了经验。

截至2月8日24时,广元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尚有5例仍在治疗中,同时还有2例疑似病例,15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