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

2020-02-21 17:25:32来源:川报广元编辑:向朝伦

广元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出发,24名医护人员来自5家医院

2月21日早上八点半,广元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第三批队伍由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苍溪县中医医院、苍溪社会保险医院、剑阁县中医医院一共24名医护人员组成,他们来自感染科、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内科等科室。

来自广元精神卫生中心的内科护士杨娟早上5点多就起床了,含泪亲了亲熟睡的两个儿子,在丈夫的陪伴下,来到集合点。“小儿子才1岁多,肯定舍不得,想他的时候就视频吧。”

“我们是抱着必胜的信心去的!”苍溪县社会保险医院的护士彭玉娟握紧拳头说。作为广元市援助湖北医疗队中的唯一民营医院,她和另外两名同事入选,“我们一定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决定,全力参加抗击新观疫情的战斗,以饱满的热情、坚强的意志,做好工作,相信我们一定会完成组织交给我们的任务!”

在出征仪式现场,成立了广元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赖辉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同时任广元市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疫区就是战场,医院就是阵地。”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出征仪式现场说,希望医疗队全体人员,发挥自己的知识、专长、技能,和武汉人民一道,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希望大家平安健康顺利地工作。我们期待着大家凯旋,期待着大家平安健康归来!”

据了解,中国人民保险广元分公司已向广元市援助湖北的69名医务工作者提供每人保额91.9万元、累计保额6342万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