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清零" 广元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23 13:21: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母亲的爱,总让人泪流满面”,广元最后一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在您的面前

我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可我却在成长中

无视您的眼泪

——摘自冰心《纸船》

2月23日上午11点,剑阁县张女士走出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帮其办理了出院手续。

眼泪,忍不住在眼眶里打转。22天的隔离治疗,对一个女性来说,真不容易。

更不容易的是,广元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的倾力付出,广元家乡父老的倾情付出。

这是广元市最后一例确诊患者出院。至此,广元市确诊的6例新冠肺炎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广元“清零”。

从1月28日广元确诊首例,到2月23日最后一例出院,25天,家乡广元——亲爱的母亲,用最慈爱的双臂,将她受伤的孩子揽进怀里,给他们呵护,给他们抚慰。

“是亲爱的家乡接纳了我们”

翻开6例确诊患者病例,全部是输入性病例,也就是说,全部在外地感染,回到广元。

也就是说,这6位输入性病例,没有在广元造成扩散。如果他们是输入性的A,广元没有出现感染的B,更没有出现递进传染的2B。

他们的家人没有受到感染,他们的邻居没有受到感染,他们的亲戚朋友没有受到感染。

这得益于广元快速反应、精准施策、抓实落细,确保了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是亲爱的家乡接纳了我们,是亲爱的母亲治愈了我们!”正如一位患者发自肺腑感言,幸好回到家乡,家乡人、家乡党员干部及时

排查,及时送医,没有传染给更多人,也让自己重新获得了健康。

“是党员干部父老乡亲的辛苦付出帮助了我们”

广元苍溪县田先生一家三口,是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广元唯一的“家庭感染者”,他们一家三口1月22日,从武汉自驾车回到老家苍溪县。

1月26日,田先生因出现咳嗽、纳差、乏力、腹泻症状到苍溪县人民医院就诊,医院随即收治隔离,28日确诊,成为广元首个确诊病例。

随后两天,妻子、儿子相继确诊。

儿子田田(化名)的病历诊断更为复杂,经历了疑似、确诊、暂不纳入、再次确诊等几次反复。就是在治愈过程中,也经历了没有症状,但核酸检测仍为阳性的情况。新冠肺炎作为一个从未出现的新病种,又发生在一个13岁孩子身上,这对医疗专家是考验,对一个幼小的孩子来说,也是一场考验。

从排查到收治,苍溪县党员干部做出极大努力,从收治到治愈,广元市专家组、三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华西医院远程医生反复会诊,制定诊疗方案,做出了极大贡献。

从1月20日以来,在本次突发疫情中,广元市各级党员干部放弃休假,坚守一线,设卡蹲点,广元经开区志愿者宫高明、青川县七佛乡明水村文书高义泉还在战“疫”中不幸离世。正是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充分发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取得了这次广元战“疫”的初步胜利,并将取得最后胜利。

感谢父老乡亲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信息多一点

张女士,46岁,长期居住在武汉,于1月18日从武汉去往郑州,再从郑州坐动车到广元回到剑阁县。2月2日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转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治疗。

经过22天的治疗,张女士符合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从1月27日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收治首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起,隔离病区一共收治6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排除7例疑似病例。目前,广元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无新冠肺炎确诊患者。

据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截至2月22日0-24时,广元市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正接受医学观察10人。

来源:川报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