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我晒我村之:七一村《好了歌》

2020-03-25 15:4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视频 | 不得了,广元这个脱贫村居然这么高调

 

/items/202003/20032611522318500014BE19.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喜 报

我们是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镇七一村村民,在广元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程全心帮扶下,我们村脱贫了。

“脱贫”两个字看似简单,做起来是千钧重,帮扶单位做的这些事儿永生难忘。

市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骁调研魔芋种植产业发展

一是激发“脱贫斗志”。驻村干部抓思想教育,组织我们外出学习“脱贫经”,选树“致富带头人”、“脱贫示范户”等评选活动。

二是筑牢“脱贫根基”。争取上级资金和自筹资金,修路、铺网、筑水渠,改造农村危旧房、村委会,村容村貌大变样。

三是培育“致富产业”。依托国家4A级景区——水磨沟景区搞乡村旅游,获得“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称号;打造1000亩核桃产业园、60亩“核桃+魔芋”生态园,配套发展养殖、水产等。

七一村“核桃+魔芋”套种示范点初具规模

经过帮扶单位万般努力,我们村民人均收入从2014年的5820元,提高到2018年的8891元,2020年预计超万元。

感恩共产党,感恩帮扶单位

我们一定会自强不息,全面奔康!

    给我们加个油吧!(多选)

    我为广元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call (已选)

    我为广元市朝天区水磨沟镇七一村加油点赞 (已选)

            投票

来源:川报广元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