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回家 家乡人民夹道欢迎

2020-03-31 15:1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视频 | 广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今日回家,家乡人民夹道欢迎!

 

/items/202003/20033115191159700014D8D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寒冬逆行,春日归来!

31日,广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

20名战疫勇士平安回广,

家乡人民夹道迎接英雄归来!

“欢迎,欢迎回家!”3月31日12时,警察开道,3辆大巴车在18名骑警及两辆警车组成的护卫队的护送下,驶入广元市政府广场,广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20名队员终于回到家乡。

2月9日,他们义无反顾驰援武汉,3月17日,完成任务回到成都。经过14天隔离后,今天终于回到广元。

20名队员由广元市中医院的14名医护人员和广元市中心医院的6名医护人员组成。武汉期间,他们一直战斗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直至3月8日下午关舱。共完成诊治巡查患者1594例次,护理操作2202例次,转诊151人次,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其后,7名医护人员又转战武汉红十字会医院。

“每天上班6小时,加上穿脱防护服和交班,实际工作都在10小时以上,队员们克服了生理和心理上困难,始终保持饱满的战斗力。”广元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广元市中医院杨志林告诉记者。

随着越来越多的患者出院,医疗队创新开展了远程问诊随访。杨志林、张诚、陈楠等7名医生将微信二维码打印出来,为出院病人提供网上咨询。“下班之余又多了一项工作,但我们累并快乐着。”据不完全统计,医疗队在线免费服务800余人次。

来源:川报广元微信公众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