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177辆农客车辆统一标志和车身外观

2020-04-17 11:00: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4月16日,记者从广元市运管局获悉,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在宜宾市、眉山市、广安市全域和成都市金堂县等29个市(县、区),开展农村客运“金通工程”首批试点工作。其中,旺苍县、剑阁县、苍溪县和利州区成为我省首批试点县(区)。

据悉,首批试点地区将从“统一标识体系”“规范监管平台”“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做好试点工作。

目前,我市已制定《广元市乡村客运“金通工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在4月底前全面落实177辆农客车辆购置任务,5月底前所有农客车辆要按照规范要求喷印统一LO⁃GO标志和车身外观。新购车辆分别为利州区25辆、旺苍县44辆、苍溪县23辆、剑阁县10辆、青川县52辆、朝天区13辆、昭化区10辆。

同时,在开展“金通工程”试点的四个县区全面落实319个建制村招呼站(牌)建设,分别为旺苍县70个、剑阁县50个、苍溪县148个、利州区51个;全市16个未通客车建制村于5月底前全部完成客车通达目标任务,分别为旺苍县4个、剑阁县4个、青川县8个。所有建制村乡村客运招呼站牌或通过预约响应式服务方式覆盖的公示牌要在5月底前按规范样式完成设置;试点县区在5月底前完成19个农村客运片区化经营区域的发展建设,分别为剑阁县发展6个、旺苍县发展8个、苍溪县发展3个、利州区发展2个。

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群众对“预约响应式”运输服务以及“金通工程”知晓率和参与率,我市将由广运集团公司于4月20前制作乡村客运宣传卡并安排县区客运企业在乡村地区广泛发放宣传。

(广元日报记者王梓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