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彩虹桥人才计划"落户广元

2020-04-23 10:38: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南开大学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彩虹桥人才计划”落户我市

符合条件的农村困难青年可报名

由天津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联合农家书屋杂志社共同实施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彩虹桥人才计划”于近日落户广元。昨日记者从负责该项目在我市报名申请的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获悉,从即日起至5月底,我市年满17至20周岁,拥有高中或中专学历的农村困难青年,可以持贫困证明自愿申报“彩虹桥人才计划”。

什么是彩虹桥人才计划?

据悉,该项目由天津南开大学现代远程教育学院联合农家书屋杂志社共同实施。主要在老区、贫困地区选拔17至20周岁具有中专或高中学历的青年接受高等学历教育、职业技能培养和社会实践实训,让农村青年成长、成才与社会需求有效对接,带动家庭致富,推动乡村振兴。

具体学习专业是计算机应用技术,培养从事信息产业、商务服务业信息采集、处理及分析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符合条件零学费、零住宿费入学

年满17至20周岁的农村青年,拥有高中或中专学历,持贫困证明自愿申报“彩虹桥人才计划”。市微公益志愿者协会会到报名者家中进行走访核实。“彩虹桥人才计划”项目办公室会对申报人员进行3轮考核面试,通过录取的学员免学费,还可按月领取生活津贴。报名咨询电话:13981201885。

据悉,一旦录取,学生将零学费、零住宿费入学;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每年可获得2000元生活补助(按在校10个月计算,每月200元生活补助);在校期间表现优异的学生可获得奖学金;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教育期间,每月能获得不低于1000元实践津贴。

三年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获得南开大学颁发的网络教育专科学历证书,可在教育部学信网查询;取得学历的学生具备参加学历提升(如专升本、硕士研究生考试)及机关、企事业等单位报考资格。

广元晚报全媒体记者管寒冰

    编辑推荐